经验交流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2020-06-02

在线教育教学质量报告

简介:2月24日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线上教学全面启动,至今已经顺利开展两月有余。总体上看,在线教学组织有序,教师全情投入,学生积极响应,平台技术运行平稳,教学效果基本达到预期。学校对此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总结和分析。

阅读全文

安阳工学院2020-05-28

实施“六个在线”保障疫情期间教育教学

简介:安阳工学院不断细化和完善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组织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各类网络信息技术平台实施在线教学、在线督导、在线思政、在线实习、在线答辩、在线考试等举措,把教育教学的主阵地由线下转移到线上,有效地保障了疫情期间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教学改革、思政育人、实习实训、毕业答辩、期末考试等工作探索出了新路径、新方法。

阅读全文

洛阳师范学院2020-05-20

坚持“七心协力” 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

简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师范学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线上教学,做到“七心协力”保教学、同心抗疫为学生,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同步推进,有效保证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阅读全文

太原理工大学2020-05-18

区块链丨构建网上远程考试信任机制

简介: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大规模开学难以实施,新生复试(笔试)、学生补考等工作如何开展,成为很多院校共同面临的问题。通过互联网开展网上远程考试是目前较为可取的机制。本文从学校实际需求出发,利用区块链自身特点,设计与实现了一种网上远程考试的考试双方的互信机制,从“出题——考试——判卷——存档——复查”各个环节,保障线上考试能够在权威、可信和透明的环境下开展和进行。

阅读全文

浙江财经大学2020-05-18

首推“虚拟仿真实习”

简介:此次虚拟仿真实习虽然具有应急性,但也具有必然性。”浙财大教务处处长李政辉说。他认为,模拟仿真实习不仅满足了在线下实习条件不充分情况下学生毕业实习的诉求,在服务学生层面,也是互联网下教育创新的探索。“互联网深度介入生活,更快、更便捷的联系方式也会改变行政管理运行的方式与商业模式”。

阅读全文

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05-16

返校复课后,怎样做好有效的教学衔接?

简介:随着复课复学日期的逐渐临近,如何做好复课后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持续稳定地开展教学活动,确保教学质量,避免重复教学,郑州轻工大为老师了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建议,以及在学校在线学习评上开展学情分析和混合式教学的简易操作指南。

阅读全文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