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2020-06-28

搭建“空中课堂” 师生对话“云端”

简介:疫情期间,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积极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让同学们在“云端”依然可以拥有良好的教学体验。学校教师也随“疫”应变,实现从“传授者”到“引导者”的角色转化,持续强化与学生的交互,持续关注学生学习效果,不断优化在线教学方法,做好教学——学习过程的监督,扎实推动线上教学稳步有序开展。

阅读全文

中职教育2020-05-12

这样的线上教学“如鱼得水”

简介:疫情防控期间,中职学校与普通中小学一样,克服重重困难,开展了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活动。中职专业课线上教学实施难度大,尤其是技能教学。但我们在回顾性分析时发现,部分专业如烹饪等,采用家庭现场学习与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效果十分显著。

阅读全文

全国职业学校2020-04-13

一块屏幕引发的职业教育反思:“技能直播”可否常态化

简介: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纷纷开展线上教学,以培养学生“一技之长”的职业学校将技能实操教学“搬”到直播中。教师来到实训室或在家“还原”场景,通过语言和动作,穿插课件和视频,讲解展示技能教学的步骤和要领。效果如何,教学质量如何保证,对职业教育改革有何启发,疫情之后如何开展,能否代替线下教学?带着一系列问题,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进行了采访。

阅读全文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2020-02-27

“云”课堂同战疫情 各专业竞展特色教学

简介:结合学校信息化教学的经验,教务科为学校教师和学生推荐实用高效的教学平台,对于在线教学课程,则选取易操作、易训练的专技课程,与公修课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国学诵读、职场礼仪等课程融为一体,以其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和内容,体现职业学校的优越性和办学特点。

阅读全文

开封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20-02-26

家校携手同战“疫”,线上家访暖人心

简介: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家庭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有效的完成家访任务,班主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班级家访计划,设计好家访内容,合理安排家访时间,提前与家长预约,按时家访。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通信手段,与家长和学生进行深入细致地交流与沟通,充分了解情况。

阅读全文

郑州电专2020-02-13

抗“疫”期间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简介: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疫情防控网上教学课程开课以来,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高效。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多次亲临一线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和各学院科学施策、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力度,持续跟踪掌握线上教学一线信息,及时收集师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各类平台功能,改进教学方式和方法,加强线上教学监控力度,为线上教学安全、有序运行保驾护航。

阅读全文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