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商丘市2020-06-28

教体系统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 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简介:商丘市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学以来,根据《关于商丘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错峰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商丘市辖区学校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做到精准衔接,巩固线上教学和居家学习成果,更好地适应疫情复学后到校学习。

阅读全文

东北师范大学 2020-06-17

后疫情时代教育发展着力点在哪儿

简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教育工作者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中遭遇巨大挑战,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从教育理念上来看,有些教师未能正确理解“停课不停教”内涵;从教育内容上来看,不少地区的线上教育没有抓住机会对学生及时进行道德与责任感、科学知识与个人防护、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居家锻炼与健康等的教育;从教学方式上来看,教师、学生和教育管理者对线上教育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不适应情况。

阅读全文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青岛学校 2020-06-03

良好学习支持服务赋能居家在线学习

简介:居家在线学习不能仅靠孩子“自觉”“一夜长大”,学校、老师、家长需要提供良好的学习支持服务。学习支持服务,主要是指学校、教师和家长为指导和帮助居家在线自主学习的学生完成学习任务,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为他们提供的关于环境、资源、过程、情感、技术等所有支持和帮助的总和。

阅读全文

全国中小学 2020-05-20

疫情时期在线教学平台、工具及其应用实效研究

简介:专家学者收集和整理了当前在线教学工具的类型,并通过对疫情之下网络教学课堂的观察,分析各工具和平台的使用特点和实施效果,特别是针对微课和“空中课堂”两个典型案例开展了相关调研。

阅读全文

濮阳市 2020-05-18

全面复学后线上教学该何去何从?

简介: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学后教学场景发生改变,采用传统课堂教学而弃用在线教学很可能会成为很多学校和教师的自然选择。如果要向理想中的“双线”融合阶段转轨,事实上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需要我们调整思路“再出发”,进一步加大教育信息化投入,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互联网+教育”全面深入应用,升级线上教学,保存常态化应用。

阅读全文

重庆两江新区康庄美地第二小学校 2020-05-12

面对非常网课后的经验,你会按下新教学的升级键吗?

简介:在网课这段非常时期,笔者听完了全校老师的网络课,每天穿梭于各种群,旨在总结一些多样化的经验,唤起教育者能在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的复学特殊时期,以平稳过渡的方式按下新教学的升级键。

阅读全文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