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周毅

来源:各高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等  作者:  发表于:2020.03.11   989浏览


“面对疫情,只希望能用信息化手段帮助学校做更多的事情,掌握信息、减少危险,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周毅

周毅,共产党员,信息管理部部长,负责智慧校园建设工作。面对疫情,他主动思考、未雨绸缪、积极承担。大年初二(126日)上午接到命令——设计开发疫情期间全校师生的数据采集程序“报平安”,他立即组织相关技术力量,带领程序开发人员连续奋战三昼夜,通宵达旦进行开发、测试、部署、调试程序。131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正式决定启用“报平安”小程序。随后,他一天也没有休息,依然是每天工作近14个小时,继续完成了全校各单位管理人员“报平安”的权限分配、数据统计、程序优化,做好大流量下的所有服务器的优化配置,同时开始了电子证件和学校出入登记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小程序的设计和开发。

没有豪言壮语,仅一方电脑,他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疫情下最重要、最实用的程序开发。河南科技大学成为我省第一家上线此类程序的高校。第一时间《河南日报》、搜狐新闻、河南教育信息化等多家媒体对学校的信息化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