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申宝敏

来源:各高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等  作者:  发表于:2020.03.11   881浏览


申宝敏,中原工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大年初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身在老家的申宝敏立即响应,全力以赴,为学校的线上教学和远程办公提供技术支撑。

围绕停课不停学工作目标,调研、测试了十多个网络教学平台和直播授课工具,并从数据对接、课堂互动等方面给出了详尽说明,供老师选择使用。带领团队攻克多项技术难关,完成了学校Canvas教学平台的集群化改造,保证了该平台上近400门课程稳定服务1.8万学生的学习。

短短2天时间,组织开发了疫情数据上报系统,使学生在手机端即可快速完成个人健康状况填报,系统日访问量高达2.7万人。在对众多产品系统的全面细致评测后推荐的企业微信及ZOOM等视频会议工具,为学校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层干部会议等20多场网络视频会议提供了可靠技术保障。

农村老家没有网络他就用手机热点,不到一周时间用完了20G流量。在没有暖气的环境下,他也常通宵达旦,全力推动这些系统的开发、测试、上线。他还公布了微信号、手机号,回答了上百个问题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