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办本科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领导力培训班举办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  发表于:2023.12.31   204浏览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实施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10月9日至12日,省教育厅在武汉举办全省本科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领导力培训班(第一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34所公办本科高校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徐恒振在开班动员时指出,推动教育数字化,既要有坚实的信息化基础作支撑,更要厚植转型理念,在学校发展战略、教育新基建、师生能力素养、教育教学方式、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刻谋划,着力以教育数字化开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新赛道,塑造科学研究和学校治理的新优势,探寻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

培训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教育数字化发展生态构建、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作了8场专题报告,并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进行现场观摩与考察体验。

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对教育数字化的认知、拓宽了视野、为深层次谋划和推动数字化转型明晰了思路方法、提供了启示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