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科研网主干网豫东北环线成功开通

来源: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运行部  作者:  发表于:2023.12.31   192浏览

11月24日,河南省教育科研网主干网豫东北环线成功开通,所有互联链路均已升级至10G互联,显著提高了豫东北环线的稳定性,并提升了节点间的互联带宽。这一举措为豫东北三地区的教育网接入用户提供了更加高效、稳定和可靠的服务。

 

此前,由于运营商长途线路资源限制,濮阳至开封段的链路一直无法建立,导致豫东北环线无法形成一个完整的环路,大大降低了豫东北接入院校网络的可靠性。为解决这一问题,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经过不懈努力,于今年6月在河南省教育科研网主干网上开通了濮阳至郑州的10G VPN线路。随后,在11月,通过濮阳、鹤壁、安阳三个节点的传输扩容,完成了安阳至濮阳、鹤壁至濮阳的路由备份,同时濮阳至新乡的线路也已预留。这些举措标志着豫东北环线的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