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会

来源:南阳理工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3.12.31   207浏览

11月24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总结会。副校长蔡广宇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广宇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学校稳定发展,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各单位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现能力,以及网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整体演练成效明显。他结合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对各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网络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要提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的参与面,不断完善学校网络安全应急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患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做好各自系统的自查、整改和管理工作。

据悉,11月20-24日,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联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开展此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学校处置网络与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形成科学、有效、快速的应急工作机制,确保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网站)的实体安全、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此次演练共设置二级网站模拟篡改和模拟钓鱼邮件两个科目,并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整改,形成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