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怀进鹏:用好数字教育的比较优势

来源:微言教育  作者:  发表于:2023.12.31   893浏览

12月13日,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和主持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学习研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要抓好教育强国建设重点任务的谋划安排,把党中央的新判断新要求落实到明年工作中,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开局。要自觉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找准任务定位、突出主责主业,以教育服务能级的升级,助力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的巩固增强。要坚持人民至上,兜牢教育民生底线。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一域之稳助全局之安。

怀进鹏强调,要统筹布局高水平对外开放,统筹建设长三角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示范区,建设和发展好国际STEM教育研究所。要激扬胸怀天下、走向世界的奋进姿态,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上再立新功,用好数字教育的比较优势,用多种形式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