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发布!河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编制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  发表于:2022.06.30   356浏览

5月17日,《河南省“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发布。《规划》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八部门联合编制,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河南省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目标以及八项重要任务。

建设目标:到2025年,建成全省教育专网和教育云体系,形成云网融合的信息网络支撑环境;建成省级“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实现数据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加快传统学校数字化转型,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数字校园全覆盖,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建成智慧校园。建成融合贯通的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师生时时处处获得优质资源的意愿得到满足。健全优化教育管理信息化体系,全面打通数据孤岛,提升教育数字化治理与服务能力。构建新时代信息化能力素养培训体系、多层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教育监测与评价体系。信息化在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中的叠加倍增作用充分显现。

重要任务:(一)加强云网融合,健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二)构建信息化支撑环境,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三)强化数据驱动,提高教育管理服务质量;(四)推动共建共享,加大数字教育资源供给;(五)利用技术赋能,促进教育教学方式变革;(六)提升信息素养,支撑信息时代师生发展;(七)开展联防联控,筑牢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八)汇聚发展动能,构建科学高效推进机制。(河南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