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数字化应用案例常态化征集活动的通知

  •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委属学校,厅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宣传教育数字化方面的典型经验、创新做法、成熟模式,系统展示我省教育数字化发展成效,加快构建河南教育数字化发展新格局,现就开展教育数字化应用案例常态化征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教育数字化应用案例常态化征集活动由省教育厅组织,委托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具体承办。 

    二、案例要求 

    (一)案例类别 

    1.区域应用案例。主要展现市县整体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数据驱动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绩效评价、教师发展新模式,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保障安全等一个或多个方面取得的成效。 

    2.学校应用案例。主要展现学校在数据驱动的教育教学改革、精准化管理决策、有组织科研、社会服务等一个或多个方面取得的成效。 

    3.产品应用案例。主要展现企业及其他社会机构在服务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相关应用案例、解决方案或研究成果。 

    (二)申报材料要求 

    内容需包括实施背景、工作成效、实施路径、工作经验等;要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逻辑清晰、有相关数据及音视频资料作为支撑。 

    三、征集流程 

    (一)自主推荐。区域、基础教育学校和市县所属中职学校案例经市县教育局主管部门审核后提交投稿邮箱;各高等学校、委属学校、厅直属各单位典型案例,产品应用案例直接提交协会投稿邮箱。 

    (二)协会评选。由协会另文具体安排。 

    (三)宣传展示。通过评选的案例由“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河南教育信息化”公众号同步推广;特色鲜明的案例阶段性集结后在《河南教育信息化》电子期刊刊发。以上案例均在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官方网站常态化交流展示,并择优推荐给省级以上媒体。 

    四、结果运用 

    1.征集活动中展示的案例,符合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优秀成果奖评审条件的,优先纳入授奖范畴。 

    2.省教育厅年度教育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原则上从《河南教育信息化》电子期刊刊发案例中遴选。 

    3.向省级以上有关部门推荐教育数字化建设案例时,优先从展示的案例中遴选。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省教育厅科信处  朱  苗  037169691286 

    协会秘书处 吕玉玲 037167763770 15093202981   

     

     

    2024130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