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召开信息化专题工作会议 推进智慧工大建设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0.06.28  665浏览

5月9日,河南工业大学召开信息化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信息化工作。校长卞科、副校长李焕锋、党政群团及直属机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焕锋在发言中明确了工大信息化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建好一张网:信息化基础设施网。建全一个库:学校全量、全字段数据中心库。实施三大工程:信息化硬件建设提升工程,业务信息系统建设提质工程,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应用工程。强化四种能力:基础设施与系统支撑能力,数据治理与分析能力,信息化综合服务能力,网络运维保障能力。同时围绕思路与任务,从做好顶层设计、保障基本条件、提高运行质量、加强信息共享、提升治理能力、开展智慧教学与服务和加强网络安全等八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张强介绍了学校当前正在进行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对近期将要推进的信息化专项建设工程、开展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和网上工作流程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卞科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工大信息化工作的总体目标是,以“智慧工大”为统领,通过不断建设,实现信息化硬件设施先进,各类信息系统全面,数据共享高效,信息资源充足,应用场景丰富的基本局面,信息化整体达到国内同类高校先进水平。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关键环节,要全面加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协同推进。

本次会议是新时期学校推进信息化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将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理念和明确目标任务的作用,开启建设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全过程一体化、智慧化工业大学的新征程。(河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