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举行2023年度网络运维技能比赛

来源:河南科技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4.03.31  105浏览

1月23日下午,由河南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举行的以“挑战技能高峰,服务科大网络”为主题的2023年度网络运维技能比赛在农医教608教室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旨在提升网络运维人员的专业技能,设置了手工制作网线、配置网络设备两个环节,将日常网络运维中时常遇到的问题提炼为比赛考题。比赛要求参赛人员快速、高质量地完成标准网线的制作,以及配置密码、划分VLAN、远程登录、动态IP、动态路由等操作。本次比赛检验了参赛者的网络技术水平,同时有效促进了同事间的情感交流。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拼,贠竣浩、姚峰、李善平、孙银召获得“优秀技能标兵”荣誉,周鹏辉、蒋旭明、刘继阳、赵贺飞、王文政获得“技能标兵”荣誉。

为了不断提高网络运维人员的职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近年来,河南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每年举行业务技能“比武,通过比武打造网络信息服务“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