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洛阳理工学院沉浸式虚拟现实综合实验教学平台顺利建成并通过验收

来源:洛阳理工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0.06.28  692浏览

5月22日,洛阳理工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化技术中心等部门人员成立项目验收小组,在学校基础实验楼402虚拟现实实验室内对学校沉浸式虚拟现实综合实验教学平台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本项目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政策,结合人工智能领域热点与趋势,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高等教育,建设在视、听、触感等方面与真实环境高度近似的学习环境,使师生在教学过程中借助一定的装备与数字化环境中的对象进行交互,从而产生对应真实环境的直观感受和体验,真实地了解学习内容、发现真实问题。

沉浸式虚拟现实综合实验教学平台建设项目,于201911月立项,历时六个月完工,完成了实验室环境整修、硬件设备调试安装,部署了沉浸式显示交互系统、动作捕捉系统、全息教室系统、项目库等软件,开发了虚拟水泥厂、虚拟太空舱等场景案例,制作了减速器、印刷机、发动机、颗粒包装机等3D模型,支持协作学习、混合学习、泛在学习等多种学习模式。

验收现场的专家们根据学校物资采购验收管理办法规定,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合理,对合同履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验收气氛热烈,专家们对各种设备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参与体验各种场景,自己动手拆解虚拟模型。最终,项目验收小组对此项目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意沉浸式虚拟现实综合实验教学平台项目通过验收。(洛阳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