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黄河科技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19.12.31  897浏览

为提升学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黄河科技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于1024日,举办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主讲老师李顺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首先从网络安全对抗赛说起,让大家了解CTF,了解我国当下的网络安全形势,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李顺老师概述了网络安全问题存在的原因,对网络安全威胁和网络入侵的危害进行剖析,传授了防范知识和技巧;最后介绍了黄河科技学院校园网的发展、应用、用户办理等情况。

参会学生对网络攻防技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日常如何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以及如何防范网贷、假证、求职、信用卡、网络直播等方面的网络陷阱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既有从国家、法律的角度对网络安全的剖析,也有从生活实际场景出发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解读。参会学生反馈,通过此次讲座丰富和拓展了自身网络安全知识,加深了对国家网络安全形势和自身责任的认识,受益良多。(黄河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