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i郑科”APP发布

来源:郑州科技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19.12.31  1065浏览

http://info.zit.edu.cn/__local/4/BB/89/22D75642E12BC161AC92CBA928E_460091F4_5583A.jpg

1111日,郑州科技学院“i郑科移动校园APP上线发布会举行。副董事长秦小刚、常务副校长刘赛赛、副校长刘欣、校长助理宋志浩出席会议,校二级单位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副董事长秦小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i郑科”APP正式上线。秦小刚董事长指出,移动校园APP的开发上线,既是顺应数字化发展的需要,也是创新推动数字校园的重要举措。i郑科-移动校园APP功能贴近师生实际需求,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生动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之间、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常务副校长刘赛赛强调,我们要充分应利用好移动校园APP这个平台,加强高校移动端网络文化建设,推动新思想的传播与弘扬,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

副校长刘欣对学校管理信息中心在学校信息化推进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养成习惯、转换思维,经常用、普遍用。在日常工作中用新思维、新方法、新理念武装头脑,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共同进步。

随后,学校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振峰从信息化建设现状、项目引子、实现目标、对接应用和下载登录方式几个方面,讲解了“i郑科的相关情况及使用方法。

“i郑科移动校园APP是郑州科技学院建设智慧校园的重要环节之一,旨在为全校师生打造全方位智慧校园移动服务中心,它通过先进技术和多平台有效融合的模式,将学校各业务系统、信息平台进行单点集成、功能集成、数据集成、消息集成等的综合系统集成,统一数据来源,优化信息资源,整合数据,对师生所需要的数据及信息进行优化、完善和汇聚,为全校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一体化移动智慧的信息门户。

移动门户平台完全建成后,全校师生用户通过“i郑科移动门户不仅可以更加方便、快速地查询个人及组织在校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统计汇总的信息,还能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的事务办理、在线学习、在线互动、生活服务等各种个性化定制的微服务

同时,为了让全校师生更好的使用“i郑科”移动校园APP,郑州科技学院管理信息中心于1115日即对学校信息员进行了培训。(郑州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