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郑州十八中校园APP发布,开辟学校信息化发展新途径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作者:本站 发表于:2015.09.03  1489浏览

随着校长助理团(学生团队)研发的校园APP在5月28日正式发布,“郑州十八中校园APP”成为该校师生疯传的热词。据悉,这是郑州高中中,第一款由学生团队研发应用的校园APP。这款软件简洁好用,功能齐全,一发布就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目前,郑州十八中校园APP已经成功在腾讯应用宝上架。用户还可以通过91手机助手(安卓版)、百度手机助手、安卓市场等搜索“郑州十八中”,下载软件,轻松享受软件带来的快乐。同时,大家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方便快捷。

学生们通过软件可以了解新鲜资讯和校园信息,查阅相关资料,彼此沟通交流;老师们可以互享教学管理经验,还可以发布优质课等资源相互研讨等。郑州十八中校园APP完全由校长助理团(学生团队)的成员自主设计研发,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才能和动手能力,也展现了学生的电脑素质技能。

学校政教主任倪海军老师说:“信息化发展是当下学校各项工作的总体趋势,如何发挥其优势并更好地服务教学,是一项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十八中校园APP也是一种尝试,今后将会不断与时俱进,增添诸如‘家校合作’‘学生社团’‘信息查阅’等新的栏目,展示学校各科室和社团的风采,推动师生交流、加强家校合作。”

同时他强调,作为刚诞生的首款校园软件,希望师生们都能认真对待,及时分享和发布有用资源,让这款软件真正发挥作用,成为师生、家长和社会各届共同了解十八中的新工具,为十八中的特色教育再添彩加力。(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