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郑州三十四中参加全国教育信息化展览获赞赏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作者:本站 发表于:2015.09.03  3520浏览

2015年5月22日至25日,“全国教育信息化展览”在青岛举行。曾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首届信息技术展览活动,并受到广大同行认同和肯定的郑州第三十四中学再次受邀参加。易峰校长亲自带队,6名老师和12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赵晓红老师和她的12名学生精彩地展示了“面向未来教育的智慧课堂”,获得与会专家高度赞赏。

赵晓红老师所授《卡车能否通过隧道》是“面向未来的智慧课堂”,它以“知好乐”云平台和易教智慧课堂为学习环境,学生的学习由虚拟学习和真实课堂学习组成。在虚拟课堂中教师推送学习任务,学生通过多种方式自主化学习、检测,组员互相分享、合作、完成学习小组的合作学习要求,并按照要求提交成果,教师基于数据分析进行真实课堂设计。真实课堂中,在教师的组织下,学生反馈学习成果,自主合作学习,讨论、解决问题,完善虚拟学习,并通过当堂训练及检测,了解学习效果。整个学习过程,学生以云平台为载体,围绕学习任务,自主选择学习进程和获知方式,自主测试与构建。

与会专家肯定了这种学习模式,惊叹他们在学习过程中能自信、流畅、清楚的表达,有效的质疑,深度的思考;赞叹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娴熟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更因他们积极的参与、深入的讨论、强烈的求知而深深折服。河南省电教馆赵彤帆书记称赞郑州第三十四中学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典范,真正通过互联网构建了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