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黄河水院开展“职业教育中的微课与翻转课堂”培训

来源:光明网 作者:本站 发表于:2015.09.03  1478浏览

4月18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黄河水院”)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焦建利教授,开展“职业教育中的微课与翻转课堂”培训。学校各系部领导、专任教师,机关各部门兼任教师及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开封大学、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兄弟院校教师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校长刘国际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卫东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学校教务处长焦爱萍主持。

焦建利说,我国的职业教育体系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能力,职业教育在质量、结构、规模和效益等方面初步实现了协调发展。尽管如此,职业教育仍是三大教育板块中最为薄弱的环节。作为职业院校的教师,在这个“人人为师,人人为学”的时代,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技术素养,才能增加教学的趣味性,吸引学生主动学习,提高教与学的效率和效果,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接下来,他从微课的制作方法,传统教学与翻转课堂的对比,微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的趋势、应用的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活动的开展,使教师们充分意识到微课在高职教育领域大有作为、前景广阔,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微课制作的积极性,对高职院校教师提高微课制作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作用。

此前,黄河水院已聘请全国高职高专教育教师培训联盟微课培训主讲教师刘万辉教授来校,进行微课教学设计与开发技术培训,激发了广大教师微课制作的积极性。(来源: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