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召开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作者:本站 发表于:2015.09.03  1168浏览

3月26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学校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参会人员为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办全体人员以及教务处全体职工。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沈记全主持。

会上,沈记全从高等教育信息化意义、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如何利用校园信息化平台开展教育教学等3个方面,对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了生动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强调要做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需在4个方面努力:一要认识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二要提高自己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三要更新教育观念;四要利用信息技术来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他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赛课网络教学平台和信息门户平台等校内信息资源开展日常教育教学。会后,与会人员就我校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改革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学内容、方式、方法和管理的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