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省高校数据挖掘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

来源:周口师范学院网络管理中心 作者:本站 发表于:2015.09.03  1487浏览

5月8日下午,河南省高校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工作研讨会在周口师范学院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义凡,副校长马金岭,省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任、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孔繁士和来自全省高校17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成伟主持。

李义凡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莅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周口师范学院的关心表示感谢。李义凡说,本次研讨会是在教育部、省教育厅全面推进高等教育信息化的背景下召开的,是大数据时代下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尝试,数据挖掘技术在高校的广泛应用,在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教育质量和建设学习型社会,推动教育理念变革,培养具有广泛竞争力的创新人才方面都将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

孔繁士代表省教育厅介绍了我省教育信息化的情况,并就河南高校信息化建设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解放思想,积极推进数据共享;二是系统应用要有深度;三是顶层设计要有特色。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家报告,第二阶段为技术研讨。

在专家报告阶段,教育部首席教育信息化专家、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教授,郑州轻工业学院李霞教授,河南工业大学付晓炎教授,我校网络管理中心主任刘伟先后作了报告。专家报告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智慧校园时代对数据支撑服务需求的深度、广度、及时程度作了分析,指出了数据挖掘分析满足服务需求所存在的问题、挖掘分析的关键及应对策略。

在技术研讨阶段,河南精华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郭磊作了技术报告,把自己从事智慧校园大数据管理应用多年的研发经验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河南精华科技公司总经理郭陶介绍了河南省网络学习空间技术支撑服务情况,并就技术服务有关问题回答了代表提问。

本次研讨会突出了交流互动,与会代表现场展开交流互动。代表们踊跃提出问题,专家耐心做了逐一解答,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5月9日上午,应部分与会代表的要求,举行了数据挖掘技术应用沙龙。专家与参与代表就数据标准如何制定、数据采集更新的保障机制和相关性分析需求的收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来源:周口师范学院网络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