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将逐步推动高校间学分互认

来源:新华社 作者: 发表于:2017.03.31  939浏览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印发的《河南省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今后一段时期,河南省将着力创新学习成果认证制度,建立资源开放共享机制,逐步推动普通高校间学分互认。

一方面,开放高等教育学习资源,鼓励通过开放大学、在线学习等,为多种形式学习创设方便途径。建立高校教育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机制,建立区域高校联盟,推进教师互聘、专业互修、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图书互借、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试点跨专业、跨学科、跨学校的选课制度,实现校际教学资源高效利用。

另一方面,以成人高等教育为切入点,构建省级高等教育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加快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的普及与应用,推进精品开放课程、高校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教学实验平台的网络共享。探索建立学业资格认证框架和学分积累、转换的“学分银行”。逐步推动普通高校之间学分互认,最终实现自学考试、开放大学与普通高校之间学分转换。

此外,河南还将着力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探索学生自主选择专业、自主选择课程等学习模式,支持有条件的高校推广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新型教学模式。(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