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省加快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发布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 发表于:2023.12.31  238浏览

为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快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助力教育强省建设,10月26日,河南省教育厅、中共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八部门印发《河南省加快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以及保障措施。

《方案》指出,专项行动的建设目标为:

2025年,基本形成结构优化、集约高效、安全可靠的教育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并通过迭代升级、更新完善和持续建设,实现长期、全面的发展。

建设全省教育专网和教育云体系,形成云网融合的信息网络支撑环境;建成省级“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实现数据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协同。

加快传统学校数字化转型,推动各级各类学校数字校园全覆盖,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建成智慧校园。

建成融合贯通的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师生时时处处获得优质资源的意愿得到满足。

健全优化教育管理信息化体系,全面打通数据孤岛,提升教育数字化治理与服务能力。

新基建在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中的叠加倍增作用充分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