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黄淮学院召开智慧教学专项研讨会

来源:黄淮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2.12.30  378浏览

为持续推进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智慧教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智慧化教学与管理水平,10月27日,黄淮学院召开智慧教学专项研讨会。副校长王东云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实验建设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化办公室、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兆金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庞建丽简要介绍了《黄淮学院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制定情况,并对学校智慧教学10项工程作了扼要说明。各单位负责人结合《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黄淮学院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方案,对方案中提到的智慧教室和智慧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智慧教学实践课题立项、教师信息化素养提高、传统教学到智慧教学的转变路径和转变方法,以及对应的条件和人员的适应及调整、智慧教学评价体系构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后续如何加强学校智慧教学内涵建设与管理服务平台升级改造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

会上,王东云指出:加强智慧教学建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新时代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需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以学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为契机,全面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信息化赋能教学模式改革,助推治理效能提升;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学习,深入调研,强化沟通,有序推进智慧教学各项目工程的落地走实;要以智慧教学项目和平台建设为抓手,努力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教育新生态;广大教师要紧跟智慧化教学建设步伐,加强自我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为全面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更快更好地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