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智慧教学观摩展示活动

来源: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2.12.30  356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助推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创新应用模式,推动“三教”改革走深走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智慧教学观摩展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二级学院大演练、现场教学大观摩、优秀选手大展示三个阶段。

10月17日至11月21日为学校二级学院大演练阶段,各二级学院遴选1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智慧教学现场观摩评选。11月22日至25日为学校现场大观摩评选阶段,现场观摩阶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直播12位教师的教学过程。11月26日后,评选出优秀教师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分享智慧课堂实践应用经验。学校校长蔡太生,副校长杨长春、李希科全程参与了现场教学大观摩评选活动。

本次智慧教学观摩展示活动中,各位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内容精心设计,巧妙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引导学生在智慧课堂中主动学习、合作探究,体现了对智慧教学技术手段的深刻理解和灵活运用,彰显了学校教师在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中不断探索的成效。

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组织智慧教学现场观摩评选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师对智慧课堂教学应用的探索,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信息技术素养,从而推动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与现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