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顺利举办“防网课爆破”专题培训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2.12.30  353浏览

11月6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通过雨课堂平台,采用远程直播方式举办了“防网课爆破”专题培训。学校副院长薛宏及各教学单位教师共4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由学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程巍主持讲解。

程巍从真实案例切入,阐述网络爆破对线上教学环境及师生身心造成的严重消极影响,强调预防、制止“网课爆破”的重要性,并对其表现形式和特征进行归纳,讲解了学校教师常用的线上直播课堂平台的安全保障技术操作以及“网络爆破”的预防、制止手段和技术操作流程。建议教师选择授课工具时,优先选择保障度强、数据真实性高的专业平台。同时,鼓励师生完善个人信息,防止不法分子顶替教师或学生身份,影响正常的线上教学活动。

薛宏表示全力阻击网络暴力,维护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质量,是每一位教学管理者的分内职责。要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与全体师生一起努力,共创和谐线上课堂氛围,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了解了“网络爆破”事件,掌握了授课安全保障技术操作,能够及时调整直播平台,为线上教学增加安全保障措施,保持良好的教学课堂氛围。参会教师学习认真,讨论气氛热烈。会后,教育技术中心针对各教学单位应用的直播平台制作了操作指南发到各教学单位,并持续指导教师进行技术操作,以防止和制止“网课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