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新乡市基础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暨“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来源:新乡教育服务平台 作者: 发表于:2021.03.31  832浏览

1月26日,新乡市基础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暨“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在市教育局召开。新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和副处级调研员张连菊出席会议,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史敦传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认真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快落实教育部加强“三个课堂”应用指导意见的通知》,加快新乡市教育信息化发展应用步伐。

扎实推进“三个课堂”建设是加快推进网络课程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手段,是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学习型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

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张连菊对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和“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工作进行总结与部署。凤泉区、延津县教体局和市三十中分别围绕推进信息化机制创新、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肯定了新乡市教育信息化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短板,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要充分认清“三个课堂”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三个课堂”建设作为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先导工程,全力推动。要加快建设满足学校信息化教育教学应用需要的必备基础设施,尽快构建好“三个课堂”应用的基础环境。要凝聚多方力量,团结协作,从教研指导、教师培训、技术支撑、运行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支撑“三个课堂”建设,推进我市的教育均衡发展,促进线上教育、线上教研工作的深入开展,使我市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