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工业大学:校园全光网、5G网一期工程竣工开通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1.01.07  920浏览

10月23日上午,河南工业大学校园全光网、5G网一期工程竣工开通启动会举行。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郑州联通公司副总经理马成,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项目建设人员、运维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启动会由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隋飞主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张强主任对学校全新一代全光网、5G网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活动现场对全光网、5G网络应用进行了流量测试、超清视频播放、考场监控、远程电气开关控制等应用演示。
        李焕锋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展的全光网和5G建设,实现了光纤通达每一间教室和5G信号覆盖,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是学校信息化发展的重要节点,是新时期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提升,也是围绕“智慧工大”建设,推进与运营商及金融机构战略合作的成果。他希望在此基础上,学校信息化工作要紧密围绕教学、科研、管理及师生服务需求,在大数据分析、智能制造、通讯物联网等方面积极探索,开展更多的创新应用。他要求,下一步要利用好相关合作建设项目与资金,尽快完成标准化考场、第二代无线网、人脸识别终端、网上办事大厅等信息化软硬件系统及平台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信息化服务。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河南工业大学全媒体录播室、微课室,并就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河南工业大学校园全新一代全光网建设项目采用先进的GPON网络结构和技术,实现核心机房到终端用户之间的多路光纤直连。项目一期覆盖520余间教室,可满足未来十年师生在教学、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各类信息化应用对网络的基本需求。校园5G网络建设一期工程共完成3、4、6、7号教学楼和图书馆5G网络(基站和室分设备)的建设与部署,实现以上区域5G网络信号的全覆盖。(河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