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郑州轻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首期活动

来源:郑州轻工业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1.01.07  871浏览

为促进教师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提升在线学习平台应用水平,交流互动教学经验,10月28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在科学校区智慧教室举办了“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首期活动。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钱慎一、教务处副处长王红利、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楚春颖、教师发展中心连清平,报名参与活动教师、在线学习平台应用优秀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程源主持本次交流活动。
      钱慎一主任总体介绍了学校目前信息化教学支撑的整体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课程总体开展情况,以及学校智慧教室的建设情况等。
      在主题报告环节,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谢芳老师以《学习通智慧教学课程设计》为主题,分享了如何通过线下进行精讲,通过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留白”设计,以此来促进学生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管理学生课下的讨论与分组任务等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开展;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蒋逢春老师以《大学物理在线教学实践》为主题,从“课程概述、课程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成效”四个方面分享了大学物理课程如何利用在线学习平台进行教师团队建课,并签订示范教学包,利用超星直播、QQ等交流平台,进行在线教学的实践;最后在线学习平台厂商为老师们介绍了学习平台的最新功能课表、课堂互动活动、视频直播等。
      交流会上,参会老师们积极分享经验,深入交流体会,开展讨论,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互留了联系方式,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在交流中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全校老师利用好在线教学平台,使教学效果再上新台阶。(郑州轻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