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雷朝滋:CERNET要为教育强国、网络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发表于:2019.12.31  717浏览

1112日,以“IPv6下一代互联网:新网络、新技术、新应用"为主题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六届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CERNET要为教育强国、网络强国做出更大贡献,并进一步指出:

高等教育信息化要在以下5个方面下功夫:1、支撑高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2、支撑高校增强科学研究能力;3、支撑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4、支撑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5、支撑高校推进文化传承创新。

新时代高校对国家网信事业发展需要在以下5个方面下功夫:1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行动;2提升信息时代教育治理能力;3提升网络空间安全防护水平;4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5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做贡献。

新时代的形势与任务对教育网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雷朝滋司长对教育网的未来发展提出6点要求和希望:1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2、大力培养国家急需的网信领域创新人才;3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升级发展提供支撑;4继续落实好IPv6规模部署行动;5提供更加先进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服务;6进一步完善教育网的组织管理机制。(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