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研讨会召开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发表于:2019.12.31  832浏览

1012日,在第三届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研讨会上,由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4.0版发布。截至9月,学堂在线平台注册用户数超过2753万,成为全球第二大、亚洲第一大慕课平台。雨课堂注册用户数达到1638万,较去年增长1100余万。

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介绍了学堂在线发布6年来的发展情况和雨课堂在推动教学模式创新方面发挥的作用。他指出,大数据时代,老师要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要学会把教学实践中的所见所得、所思所想合理性地分析。同时,要拥抱变化、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勇于分享。关于智慧教学,要因校制宜、因班制宜、因课制宜,甚至因人制宜地开展因材施教,懂得变通,不断适应,不断提升学习者的学习成效。(《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