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大数据催生数据中心设计新思维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作者: 发表于:2015.09.03  2049浏览

预计到2020年,互联设备的数量将达到500亿,而众多的设备在2017年可能产生高达7.7 ZB的互联网数据。

大量的数据处理需求给数据中心生态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选择基于移动计算、云服务、大数据和社交网络等领先技术的更加灵活且开放的平台。亚马逊、谷歌与Facebook等创新领袖正在积极构建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以处理海量的带宽需求与工作负载。而Facebook创立的开放计算平台,已经帮助其节省了12亿美元的成本。

使用开放平台的方法意味着须整体看待数据中心开发项目。虽然服务器是核心技术,但需要考虑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软件在内的整体系统,并以全新方法将这些组件更好地整合在一起,让数据中心实现真正的突破性变革。(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