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教育部:加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发表于:2015.08.24  2118浏览

2015年4月,教育部出台《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推动我国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走上“高校主体、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积极、健康、创新、可持续的中国特色良性发展道路。

意见要求,鼓励高校制订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质量认定标准,将通过本校认定的在线课程纳入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并制订在线课程的教学效果评价办法和学生修读在线课程的学分认定办法。

意见支持具有学科专业优势和现代教育技术优势的高校,建设一批应用与服务相融通的优质在线开放课程;鼓励高校通过在线学习、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应用在线开放课程;借助课程平台积极推广我国优质课程,优先引进反映学科发展前沿且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的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等学科优质课程。(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