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清华大学启动国内首个混合式教育硕士学位项目

来源:本站 作者:本站 发表于:2015.08.24  2106浏览

5月7日清华大学宣布启动国内首个混合式教育的硕士学位项目——“数据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项目,今年将开始招生,首批50名学生将于2016年入学。

该项目招录环节将以在线课程学习代替专业考试,面试则重点考核创新实践能力。项目所有课程都将采用“翻转课堂”方式,学生通过“学堂在线”平台学习理论知识,定期到校园在课堂里与老师、同学研讨,并针对实际问题开展专业实践。

据介绍,该项目以实践为导向设计课程体系,既会聚清华大学的知名教师,还将由研发一线专业人士讲授企业案例课程,清华将与百度、阿里、腾讯等企业合作建立学生实践基地,还特别按需定制专用大数据实验平台,旨在培养我国急缺的大数据人才。

清华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杨斌表示,“数据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开辟了国内高校服务专业教育的先河。(来源:《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