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美国莱斯大学CIO Klara Jelinkova:CIO需走出推销工具的误区

来源:《中国教育网络》 作者: 发表于:2017.03.31  839浏览

在接受《中国教育网络》记者采访时,美国莱斯大学CIO Klara Jelinkova认为:CIO的职责是关注IT工作人员及用户的各种关系,并建立这些关系。所以她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与同行(如其他副总裁)培养关系,了解他们的需求,了解自己作为一个CIO可以帮助他们解决哪些问题。Klara Jelinkova认为CIO最重要的是需要了解最终用户的需求。

Klara Jelinkova认为,在所有的技能中,真正重要的是聆听和开发解决方案的能力。客户不想要钻头和钻孔,他们想要整体。客户不想要工具,他们想要解决问题的方案。CIO需要从尝试推销工具转变到理解事物是如何工作的,这是至关重要的。

Klara Jelinkova说:“我认为影响信息技术的是人们在尝试更多的自动化。这让情况变得非常复杂,因为很多过程是非常具体和高度定制的,很难自动化。因此,CIO的窍门是找到一个适合自动化的好领域,能以更自动化的方式进行运作。就像我在‘中国高校CIO论坛’上所说的,流程重建是CIO可以真正影响的部分。作为CIO需要非常精明,因为斗争可能是残酷的。”(来源:《中国教育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