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举行

来源:教育部 作者: 发表于:2023.12.31  237浏览

11月14日,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全国总开幕式在重庆举行。教育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部署,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不断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以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载体,广泛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自2005年起,已连续举办了18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累计带动4亿多群众参与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教育培训和学习活动。

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广泛开展主题阅读、数字阅读分享、线上社会大讲堂、“社长(总编)荐书”等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营造全民学习氛围、打造全民学习生态。宣传推介177位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174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积极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

活动周期间,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开设了“直播公开课”频道,涵盖科技、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万门课程”频道,开放共享近8万门优质微课;推出“全民阅读、书香中国”线上学习活动专区,上线超过1万本电子书,扩大学习资源开放共享,积极满足全民阅读需求,累计服务社区终身学习用户500余万人次。全民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开设了“在阅读中成长”“遥感看家乡”等主题线上社会大讲堂,作为公益讲座向社会公众推出,线上参与人数累计达到1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