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统筹推进教育数字化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发表于:2023.03.31  1929浏览

1月12日,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教育工作要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新篇章。

2023年教育工作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1.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2.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3.持续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4.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5.着力发展支撑引领国家战略实施的高等教育。6.统筹推进教育数字化和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建设。7.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推动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不断激发敢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锻造从严从实从细的硬作风,坚决打好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动仗,坚持以奋斗创造实绩,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