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教育部:重点提升“优师计划”师范生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

来源:教育部 作者: 发表于:2022.12.30  298浏览

9月30日,为在师范生培养共性要求基础上,切实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为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造就一批“四有”好老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要聚焦缩小城乡数字鸿沟,重点提升“优师计划”师范生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深化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通过“双师”教学等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普及。

《通知》中《“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方案特色内容指南》明确毕业要求:结合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校情、学情及教学实际,突出德育为先,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重点要求“优师计划”师范生具备扎实的专业(领域)知识基础和突出的现代化教育教学能力,能够因地制宜开展教育教学、组织管理班级、进行家校沟通,主动进行教学反思、研究实践问题并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