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教育类APP铺天盖地隐患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发表于:2021.03.31  2921浏览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校长刘希娅认为:部分教育App与在线学习平台缺乏教育专业性,导致学生学习能力与学习效果下降;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缺乏有效的准入、监管、约束及退出机制;部分教育App与在线学习平台,为获取利益推送广告甚至挑战制度红线,不利于学生社会性发展。

刘希娅提出建议:加强人工智能在基础教育阶段应用的专业研究,注重研究如何采用互动式学习方式,探索建构“人机协同”“A1教师与真人教师协同执教”的教学模式;完善智能技术运用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准入机制、监管机制和退出机制,形成自上而下的基础教育阶段学生、教师、学校使用线上学习产品的相关规定、建议;媒体主管部门、教育主管部门应加强监管,减少大量线上学习产品对教育的干扰,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