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全球首家“网络中文课堂”落户希腊爱琴大学

来源:新华社、环球网 作者: 发表于:2021.01.07  909浏览

10月15日,全球首家“网络中文课堂”在希腊爱琴大学启动。希腊教育和宗教事务部部长妮基·凯拉梅夫斯、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希腊爱琴大学校长克丽丝·维齐拉基等出席线上启动仪式。
        田学军致辞表示,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但各国民众学习彼此语言、增进相互了解的愿望没有改变。中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与希方共同推进学生学者交流、语言教育、人才培养和院校科研等领域务实合作。
        目前,希腊爱琴大学网络中文课堂已正式投入运营。该课堂根据希腊方面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采用班级制,实行远程直播+群组辅导的教学方式,教师提供远程教学服务,并为每名学员配备了纸质教材和定制APP软件,力争让大家有良好的学习体验。
        据悉,今年9月,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了“中文联盟”云服务、“汉语桥”俱乐部APP、“网络中文课堂”项目、“中文学习测试中心”项目等4个中文学习平台,其中“网络中文课堂”项目通过“中文联盟”数字化云服务平台,为全球中文学习者提供班级化、标准化的高质量在线中文教育服务。(新华社、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