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活动 >会议详情

2022年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会议举行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各入网单位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安全管理能力和专业技能,提升各单位的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治理水平,11月11日,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举办了2022年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邀请了来自省内高校、科研机构及教育信息化领域企业负责网络安全工作的专家做专题报告。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麦世奎,嵩山实验室技术中心负责人、研究员张建辉,河南省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余建,省网中心主任、郑州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李占波,河南省教育科研网接入单位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及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300余人参会。

 

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麦世奎

会上,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麦世奎对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一是要深化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全局的角度去思考和建构网络安全体系。在理念、技术、配套能力等方面要跟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跟上时代的要求,以更严标准、更实的作风做好教育行业及学校自身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要认清当前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弱项,杜绝任何形式的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和数据分级分类管理、容灾备份,强化信息资产治理以及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建设,提高内网管理质量与数据安全可信体系建设水平。三是要以最真实、最有效的策略提升网络安全工作能力。深刻理解并践行“认知““制度”“协同”“能力”4个关键词,着力提升网络、数据本质安全能力。

 

嵩山实验室技术中心负责人、研究员张建辉

在专家报告环节,嵩山实验室技术中心负责人张建辉研究员分析了新形势下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介绍了网络安全新技术,开阔了与会人员的视野,为高校网络安全技术防护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省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余建在其报告中,系统阐释了国家以及教育部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实施建议。

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副主任李润知从建设背景、平台架构、建设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威胁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情况。

安阳师范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肖新峰、郑州轻工业大学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马照瑞分别结合高校工作实际以及丰富的案例,分享了在Web安全监测实现与应用、新时代数字治理背景下的网络安全素养培养与提升等两方面的工作经验与思考,为高校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

赛尔网络运维业务部副总经理吕岩、云智信安技术总监张楠、迪普科技教育行业专家丁志良分别从专业技术角度提出了校园网安全防护的解决方案,安恒信息安全工程师王炜涌做了安全渗透技术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为入网单位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治理工作,明确了方向,扩展了思路,提供了宝贵经验。

分享最新活动

微信“扫一扫”

联系我们

致电 0371-67762868或发送电子邮件editor@h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