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ERCERT >搜索结果

目录遍历[高危]

描述: 目录遍历漏洞”指通过在URL或参数中构造“../”,或“../”和类似的跨父目录字符串的ASCII编码、unicode编码等,完成目录跳转,读取操作系统各个目录下的敏感文件,也可以称作“任意文件读取漏洞”。

危害: 击人员通过目录遍历攻击可以获取系统文件及服务器的配置文件等信息

解决: 解决方案:解决方案: 防范目录遍历攻击漏洞,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权限控制,谨慎处理传向文件系统API的参数。本人认为最好的防范方法就是组合使用下面两条: 1、净化数据:对用户传过来的文件名参数进行硬编码或统一编码,对文件类型进行白名单控制,对包含恶意字符或者空字符的参数进行拒绝。 2、web应用程序可以使用chrooted环境包含被访问的web目录,或者使用绝对路径+参数来访问文件目录,时使其即使越权也在访问目录之内。www目录就是一个chroot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