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ERCERT >搜索结果

挂马[高危]

描述: 所谓的挂马,就是黑客通过各种手段,包括SQL注入,网站敏感文件扫描,服务器漏洞,网站程序0day, 等各种方法获得网站管理员账号,然后登陆网站后台,通过数据库“备份/恢复”或者上传漏洞获得一个webshell。

危害: 利用获得的webshell修改网站页面的内容,向页面中加入恶意转向代码。也可以直接通过弱口令获得服务器或者网站FTP,然后直接对网站页面直接进行修改。当你访问被加入恶意代码的页面时,你就会自动的访问被转向的地址或者下载木马病毒。

解决: 解决方案:解决方案: 1、建议用户通过ftp来上传、维护网页,尽量不安装asp的上传程序。 2、对asp上传程序的调用一定要进行身份认证,并只允许信任的人使用上传程序。 这其中包括各种新闻发布、商城及论坛程序,只要可以上传文件的asp都要进行身份认证! 3、asp程序管理员的用户名和密码要有一定复杂性,不能过于简单,还要注意定期更换。 4、到正规网站下载asp程序,下载后要对其数据库名称和存放路径进行修改,数据库文件名称也要有一定复杂性。 5、要尽量保持程序是最新版本。 6、不要在网页上加注后台管理程序登陆页面的链接。 7、为防止程序有未知漏洞,可以在维护后删除后台管理程序的登陆页面,下次维护时再通过ftp上传即可。 8、要时常备份数据库等重要文件。 9、日常要多维护,并注意空间中是否有来历不明的asp文件10、一旦发现被入侵,除非自己能识别出所有木马文件,否则要删除所有文件。 11、定期对网站进行安全的检测,具体可以利用网上一些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