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李姗姗

来源:各高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等  作者:  发表于:2020.03.11   976浏览


“没事的,我可以顶得住,只要大家能把课建好,能顺利开课,就是最好的。” —— 李姗姗

李姗姗,共产党员,教学资源部副部长,负责学校所有教育教学信息化服务平台工作。大家都爱亲切地称她为“姗姗老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心系学校网上教学,克服孩子小没人带的困难,从131日开始,她正式开始向全校师生进行线上集中学习和集中培训指导:以河南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和移动端学习通为载体,以微信及“我i科大”智慧校园企业微信为交流工具,从账号登录、申请开课、课程建设、学生管理、资源上传、互动教学、同步课堂等方面对交流群中近千名教师进行详细的指导,并及时回答老师们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每天提醒老师们按时按需参加“停课不停学”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

就这样,每天从早上6点多开始到晚上12点多,一整天不间断地回答着老师们各种各样关于网上教学的各种问题。经过短短三五天时间,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新增在线开放课程近300门。为学校开学后全面实施网上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