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高教”平台:今年教育部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一个重要举措

来源:教育部  作者:  发表于:2022.06.30   372浏览

5月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介绍了疫情期间实验课、实践课的在线教学情况,以及“智慧高教”平台所发挥的作用。

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即“智慧高教”平台),是今年教育部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一个重要举措。 平台3月份上线以来,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截至55日,平台总浏览量超过了1000万人次,有超过90%的平台上的课程被点击学习。为广大在校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了“一站式搜索全网好课”的服务,平台的访问用户覆盖了除中国以外的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南非等六大洲136个国家。“智慧高教”平台二期建设,将陆续接入思政教育、体美劳教育、教师教研、教材等内容,未来将建成功能更加综合、资源更加丰富、服务更高效的高等教育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永远在线的“金课堂”。同时平台二期建设将增设虚拟仿真实验板块。

下一步,将依托“智慧高教”平台在全国部分省市和高校开展试点,充分用好平台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效支撑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的改革。(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