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国家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平台上线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发表于:2022.06.30   407浏览

5月20日,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终身教育平台(le.ouchn.cn)开通仪式,该平台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该平台已汇聚国家开放大学自建学习资源、338所知名高校的课程资源、10个头部平台的特色课程等共计50万门,致力于满足社会大众多元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指出,国家开放大学要以“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洁高效、安全运行”为总要求,坚定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贡献国开智慧、国开方案。

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国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教育部按高等学校管理和指导国家开放大学的教育教学工作。而终身教育平台是国家开放大学为推进教育公平、减少“数字鸿沟”,在现有“一路一网一平台”基础上打造的全新学习平台。(中国教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