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师抗疫关怀公益平台”上线!

来源: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报  作者:  发表于:2022.06.30   376浏览

4月14日,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数字医疗平台微医建设的“全国教师抗疫关怀公益平台”正式上线。这一平台的开通,旨在助力守护全国教师身心健康,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为全国教师提供7X24小时不间断的免费心理健康咨询、名医义诊、防疫科普等多种形式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已入驻近1500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同时集结了全国精神心理科、呼吸科、感染科、营养科、心内科、中医科等多个学科领域15+医生,可实时为有需求的教师提供在线医疗健康服务,努力实现“暖心守护,老师加油”。

教师工作司负责同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守护学生身心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初心。此次联合微医上线“全国教师抗疫关怀公益平台”,目的是做好教师心理疏导和教育引导工作,指导教师做好自我调适,理性应对疫情,同时做好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家校沟通,切实守护师生群体的身心健康,进一步筑牢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