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所学校入选我省首批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发表于:2022.06.30   375浏览

为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数字河南建设,根据省政府推进智能化应用场景行业全覆盖的安排部署,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全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申报工作。424日,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印发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的通知》,共109个项目入选,这些典型应用场景集中在公共服务(包括智慧教育)、数字治理等10个领域。其中,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中原工学院、郑州科技学院、郑州大学、黄淮学院、三门峡市第二中学、郑州西亚斯学院、河南开放大学、鹤壁市辅仁小学等9所学校申报项目入选。


《通知》指出,各地要组织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要加强政策统筹,加大支持力度,推动66个创建类场景加快建设,及时解决场景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依法依规加快项目前期进度,简化、整合相关手续,推动9个培育类场景尽快开工建设;要按照推广一批、创建一批、培育一批的要求,加强政策引导,深化数字技术应用,围绕各领域各行业转型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按年度组织梳理、滚动实施应用场景建设项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