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以服务“组合拳”助力考研“云复试”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作者:  发表于:2022.06.30   366浏览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理工大学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将能否做好服务师生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标准。学校多渠道收集师生的合理诉求,坚持走进学生内心世界,千方百计为学生做好充分且必要的引导服务。各项工作体现着人性化关怀,为师生安心工作学习、健康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录复试工作稳步推进。受疫情影响,河南理工大学学生参加研究生复试均为线上形式。尽管线上复试隔着电脑、手机屏幕,拉开了考生与考官的距离,但学校在人文关怀上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精心组织,打出考研服务“组合拳”,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学校各学院主动对接学生们的需求,精心准备场地和设备,专门腾出学院楼的房间、教师教研室作为考生考场,安排专人打扫、消杀,准备三脚架、相机等专业设备,并在门牌上贴上“正在复试,请勿打扰”等温馨提示,为学子营造良好环境,让考生无后顾之忧,助力他们一战成研。

同时,该校各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和专业实际,动员专业教师、辅导员、校友等多方力量,通过组织模拟复试,举办线上交流会和答疑会,针对复试调剂、面试技巧、联系导师等解疑释惑,并为考生提供考前心理辅导等,让不少同学直呼“爱了”。(河南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