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河南省密码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2.06.30  437浏览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河南省教育厅与河南省密码管理局的指导下,以“安全践行·密不可分”为主题的河南省密码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首席信息官刘雪梅教授在学校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省密码管理局副局长金守忠、河南省密码协会会长范苗云、河南省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涛,在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周俊胜主持。

刘雪梅在致辞中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金守忠致开幕辞时表示,密码技术是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核心技术,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范苗云在主题发言时表示,密码技术作为构架网络空间新安全体系的核心和基础,是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国之利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密码协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河南省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单位和全省部分高校师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首席信息官、信息化专员和各学院师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密码安全教育阵地,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密码安全意识,掌握密码安全知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